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1BBBC

 

 7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亦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锐、陈利平,纪委书记姚培林、副校长张永德、王红叶出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郭卫东主持。

 首先,李鹏代表招生办公室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2021年招生情况汇报。从招生计划、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宣传、招生录取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一年来的招生工作情况,特别是近期录取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生源情况和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王亦农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招生的各项工作。他强调,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高质量生源不仅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体现,同时也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的基础和保障。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招生任务和预定目标。王亦农对我校招生等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体制机制;二是提高招生水平,进一步改善生源结构和质量;三是提高培养能力,进一步改善就业结构和质量。

 姚培林就招生录取期间工作纪律进行了要求,他强调要把招生录取工作作为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要依法招生,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规范招生行为;二要公平招生,把公平公正作为考试招生工作的基本价值取向,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三要廉洁招生,守住纪律红线,把好招生录取关。

 郭卫东提出,招生录取工作至关重要。于个体,升学是承上启下的人生重要节点;于社会而言,招生录取是教育公平最直接的体现。他要求招生录取工作要完善制度规则,严格规范管理,把握关键环节、注意工作细节。严格遵守教育部“30个不得”工作禁令和高校考试招生“八项基本要求”等有关工作规定,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向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招生办公室)